胸大的煩惱 有苦說不出

    現代人飲食西化,營養豐盛,國內女性的內衣罩杯也跟著升級,根據內衣業者的調查,其中E罩杯以上的尺碼銷量較10年前成長近2倍,理想的乳房型態應該是豐滿挺拔且大小適中的,以國人的平均身形來說,C到D罩杯是比較理想的,過大的胸部往往帶來許多生活上的困擾,卻是一般人所無法想像的。

 

巨乳症應勇於就醫

    巨乳症的成因主要是遺傳、內分泌、飲食習慣,患者的乳房大小往往大到F或G罩杯以上,過大的胸部造成鬆弛下垂,市面上買不到合適的內衣而需要訂製,由於胸前好像掛著兩個大木瓜,造成肩膀酸痛及腰酸背痛,內衣肩帶的勒痕疼痛,乳房下緣及內側皮膚容易形成濕疹皮膚病,嚴重者甚至影響到脊椎問題,如果因為胸部過大而影響到日常生活,千萬不要羞於就醫。

    門診常有許多巨乳症患者,因為常期肩頸酸痛或腰背酸痛,誤以為是脊椎出了毛病,到處求醫卻無法解決她的痛苦,到後來才想到是胸前的巨大負擔造成的困擾,進行縮胸手術,重拾生活的自信。

 

選擇適合的手術方式

    會考慮到縮胸手術的患者,通常胸部都是非常大的(F罩杯以上),這種情況抽脂縮胸是無濟於事的,而必須動到正統的縮胸手術,縮胸手術的切口大致可分為「倒T字切口」和「垂直切口」二類,「倒T字切口」是目前較多醫師使用的手術方式,適合大量切除,優點是醫師操作容易上手,學習曲線較短,缺點是會留下明顯的倒T字型疤痕類似像船錨的形狀,而且術後胸部的形狀會變扁變寬;而「垂直切口」的手術方法相對較複雜,但術後僅留乳暈至乳下線一條疤痕,且有附加提乳的效果,術後胸部形狀會變得堅挺,是相當適合國人胸形的縮乳手術方式。

     縮乳手術不是一個小手術,一定要找合格的整形外科醫師來做,除了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,另外需注意縮乳手術後因會破壞乳腺,可能造成無法泌乳哺乳,乳頭乳暈也會有暫時性感覺喪失,術前務必需經整形外科醫師詳細的分析評估,了解手術方法及相關的風險及併發症。

 

延申閱讀:

台中隆乳手術 | 台中隆鼻推薦 | 台中雙眼皮 | 台中割雙眼皮| 台中微整形 | 台中抽脂 | 台中拉皮  | 台中韓式隆鼻修復 |台中微整形

arrow
arrow

    何格彰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