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鼻專家/何格彰 整形外科醫師

人人都想要擁有高挺的美鼻

注射玻尿酸、微晶瓷微整形,雖然可以暫時讓鼻子變高變挺

但幾個月時間過後,很容易發現開始變寬,沒有剛打的時候那麼挺

如果不想要反覆注射玻尿酸又想要擁有永久自然的挺鼻

隆鼻手術可以說是唯一的途徑

然而談起隆鼻,市面上關於隆鼻的話術可說是五花八門,絕對一點也不誇張!

例如L型隆鼻、I型隆鼻、韓式隆鼻、結構式隆鼻、卡麥拉隆鼻、Goretex隆鼻、自體肋骨隆鼻、一段式隆鼻、二段式隆鼻、三段式隆鼻、3D隆鼻、4D隆鼻……

這麼多有關隆鼻的名詞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

也很容易誤導想要隆鼻的消費者產生迷思

最終無法做出正確的選擇

 

為了讓想要隆鼻的消費者對隆鼻手術有更正確的了解

本篇文章就幾項基本原則做說明

首先您必需要弄懂以下三件事!

 

一、手術切口的選擇

隆鼻手術的切口一般分為「封閉式」和「開放式」兩種,封閉式的切口在鼻孔內緣,有的做法切單側,有的做法是切雙側,切單側比較容易因疤痕攣縮而產生鼻孔形狀不對稱的後遺症,因此我如果是採取封閉式切口,大部份會採用雙側切口;而開放式的切口則是除了鼻孔內緣的切口以外,將鼻小柱皮膚也一併切開,如此可以獲得較佳的手術視野放便鼻頭塑形,也可以同時摘取鼻中隔軟骨做為隆鼻材料使用。簡單來說,封閉式切口適合較單純的鼻整形手術,例如單純的鼻模植入或簡單的鼻頭塑形,而開放式切口則較適合複雜的鼻整形手術,例如短鼻拉長、朝天鼻矯正、蓮霧鼻改造、鼻頭雕塑、鼻翼雕塑等。

台中隆鼻推薦|何格彰醫師台中隆鼻推薦|何格彰醫師  

二、隆鼻手術使用的材料

隆鼻常需使用人工的鼻模植入物,用來墊高山根及鼻樑,鼻模形狀有分為I型及L型,材質大致上可分三類,矽膠(silicon)、聚四氟乙烯(ePTFE、Goretex)、複合性材質(卡麥拉),每種材質各有其特性及優缺點,並無絕對的好與壞,端看患者本身的條偉狀況,例如鼻膚的厚度、鼻型條件,隆鼻客戶本身的喜好是否偏愛哪種材質,與醫師的使用習慣等等,必需與隆鼻客戶充分溝通並綜合考量各項因素之後,雙方共同決定使用的材質,以隆鼻的材質分類並定價,讓消費者選購是不適當的,因為醫療並非商業行為,當中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,必需回歸專業由醫師與患者共同決定。

鼻頭的部份目前多捨棄使用L型鼻模,改以自體軟骨塑形為主,也就是所謂的韓式隆鼻或結構式隆鼻,二段式隆鼻的意思是鼻樑山根和鼻頭分開處理,鼻樑山根以鼻模墊高,鼻頭以自體軟骨塑形;三段式隆鼻有兩種情況,一種是二段式隆鼻加上Gore-tex墊眉間,另一種是二段式加上鼻中隔延長。大部份的韓式隆鼻手術是混用人工及自體材料,有些患者因之前隆鼻手術失敗,有可能必需使用自體肋軟骨及耳軟骨,做全自體組織隆鼻手術,初次隆鼻手術如果採用全自體組織算是過度醫療。

←L型鼻模,有撐起鼻頭的作用,但因外觀僵易發生穿出併發症,現已少使用

←I型鼻模,不會壓迫鼻頭皮膚組織,穿出風險低

三、鼻中隔延長術

亞洲人種的鼻子普遍較短較塌,要改善東方人的朝天鼻、蒜頭鼻、蓮霧鼻,鼻中隔延長術(septal extension graft)及鼻頭整形(tip plasty)非常重要,鼻中隔延長術的做法通常是摘取中央部份的鼻中隔軟骨(鼻中隔彎曲矯正手術中會移除的部份)後縫合在鼻中隔軟骨的尾端,可以延長鼻頭,使鼻頭的支撐性更佳,產生向前向下延伸的效果,而鼻頭整形則是將原有的鼻翼軟骨利用鼻整形縫合技巧,重新塑形,並且可以在鼻頭上方堆疊軟骨,產生更好的外觀效果。

 

材質並非絕對,術式才是關鍵

簡單總結,鼻型不是太差的鼻子,植入合適的鼻模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外觀效果,這樣的手術通常大約只要30分鐘;而先天條件差的鼻子,或是會效果要求特別高的,則需要做到鼻中隔延長術及鼻頭整形,這樣的手術通常比較廢工夫,平均來說手術時間至少要二個小時以上,所以消費者也可從手術時間及使用的材料,去衡量收費是否合理。

 

更多隆鼻專業資訊,請至何格彰醫師個人部落格 www.drhokochang.com

格嘉整形外科診所

地址: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272號2F

諮詢專線:(04)23280652

好友人數

Line ID:@xqc3486b

Copyright © 2015 Dr. Ho Ko-Chang, Gorchia Plastic Surgery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

 

延申閱讀:

台中隆乳手術 | 台中隆鼻推薦 | 台中雙眼皮 | 台中割雙眼皮| 台中微整形 | 台中抽脂 | 台中拉皮  | 台中韓式隆鼻修復 |台中微整形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何格彰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